周杰倫:音樂魔術師 [2009-1-5 15:08:37] 雲南信息報         出生日期:1979年1月18日       「我啊!(我的公司)靠我一個人賺就夠了!」 酒店工作      周董是當今華語樂壇最受歡迎而又最廣被評為「重複自己」的創作歌手。到2008年的《魔杰座》,他受到同樣批評。他的解釋是:從一開始我就太貪心,每張酒店打工專輯都想收錄各種風格的歌,要是每次每張專輯就只統一做一種風格,大家才會視我為創新吧。       對於自己的音樂,他由堅定不移到有讓步傾向。聽上來,周酒店兼職董還是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不過這樣的批評,又未免太低估了周杰倫。周杰倫賣的是自創音樂,但他的吸引力真是止於此嗎?「創作音樂人」只是他魅力的其中一個面向酒店經紀,最重要的還有他酷酷的動作表情和語氣、那雙迷人的小眼晴、那些型格的音樂錄像。簡而言之,他的手指在鋼琴上起舞的畫面,比彈出來的琴音更關鍵。他就是一個魔術酒店工作師,將自己的「型格」無限幻變,為自己變來「海角七億」的輝煌。       說了一大堆,無非是想指出,周杰倫確實是「上了神檯」的最佳典範。既然已成神入仙酒店打工,真的進入做什麼都沒有甚或所謂的境界了。連論者對他的批評都開始重複時,這位歌手又怎會倒下?這實在是一個音樂人的最高境界。      叫座       酒店兼職專輯《魔杰座》,全亞洲首批出貨量高達88萬7千張;舉辦巡迴演唱會;主演電影《大灌籃》,票房過一億;無線音樂下載量35719873次,據台灣媒體報道,周杰倫2008年宜蘭民宿收入7億多新台幣,創下「海角7億」吸金傳奇。      獎座       無線音樂最佳創作歌手、最暢銷電影金曲、最高銷量男歌手;第19屆台灣金曲獎最佳作曲商務中心人、年度歌曲、最佳專輯製作人。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租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44lkpz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