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故今天看照片看得頭昏為了校刊的圖片 已經看遍了歷屆紀念冊找老照片真是苦樂參半舊的紀念冊是黑白的 印刷技術也差 模糊的多 看得很辛苦但濾桶是 這些照片真是勾起許多回憶我進建興已經是73年了 之前的歷史我不清楚但大多耳聞了  比較有感觸的是人從紀念冊上 可以看到一個人10年節能燈具前 20年前 甚至30年前通通是有明顯的不同都會有一個"溝" 個人的時間溝只能說 歲月不饒人 上帝是公平的每個人都有年輕時 年輕酒店經紀時真的都很美 男女老師都是很多身材已經走樣的女老師 年輕時各個都是婀娜得很很多頭髮已稀疏 被學生取了不少綽號的男老師 當年也是一頭烏酒店工作黑的密髮很奇怪的是建興的老師似乎找不到超級胖子 應該是被學生虐待久了 被社會期待多了 承擔的壓力比別人多吧學校老師到了我  應該是酒店打工個分水嶺之前的資深的都已經退休 消遙去了我之後的 只剩一兩個  其他的 恐怕想退休都還要有一 段漫漫長路所以他們對40週年比較沒酒店兼職有感覺 很有感覺得都離開了我想這就是這件事棘手的地方沒有感情 就沒有動力 不像我們一被召回 心理就有一種溫故的喜悅對他們而言只是多一件澎湖民宿工作 沉重的工作而已 除了不悅 還是不悅雖然很累 但是一面回憶  一面"嘲笑" 別有一番滋味沒辦法 老年人就是喜歡"憶兒時燒烤" 不過 我都沒有說出來(現在不算) 他們只看到我很辛苦的在紀念冊堆中尋寶卻無法了解我尋到的是什麼寶我也說不清 等你到我這把年紀時就烤肉食材知道了 慢慢等吧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烤肉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44lkpz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